医师执业注册(超期注册)办事指南


发布日期:2023-05-11 10:56:00  信息来源:未知

医师执业注册(超期注册)办事指南

 

    一、审批事项:医师执业注册(超期注册)

二、设定依据:1.《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五号)
第十三条:“国家实行医师执业注册制度。取得医师资格的,可以向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申请注册。除有本法第十五条规定的情形外,受理申请的卫生行政部门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三十日内准予注册,并发给由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统一印制的医师执业证书。医疗、预防、保健机构可以为本机构中的医师集体办理注册手续。”
2.《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令第13号)
第九条:“拟在医疗、保健机构中执业的人员,应当向批准该机构执业的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申请注册;拟在预防机构中执业的人员,应当向该机构的同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申请注册。”
    三、办理程序:受理即办结
    四、办理时限:1个工作日
    五、申报材料:

1.医师执业注册申请审核表一式2份

2.申请人照片(使用与医师资格证书同底版小二寸免冠正面彩色照片3张)

3.医师执业培训考核合格证书原件(获得《医师资格证书》后2年内未注册的、中止医师执业活动2年以上的、《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不予注册的情形消失的,还须提交由三级医疗机构出具的连续6个月以上的医师执业培训及培训考核合格证书原件;)

六、办理方式:信阳市政务服务网;“豫事办”移动端;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七大道110号信阳市政务服务中心4楼 无差别类综合受理(窗口) 

七、工作时间:信阳市羊山新区区(县)新七大道街道110号信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信阳市民之家)4楼社会事务类室(窗口)   

 八、表格下载网址:http:// wsjkw.xinyang.gov.cn/网站下载(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九、咨询电话:0376-6369850;邮编:464000

    备注:本人在信阳政务服务网上提出医师执业注册申请,拟执业医疗机构在医师电子化注册机构端确认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