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信阳市直卫生系统文体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4-03-25 17:13:14  信息来源:未知

  

 

 

信卫办〔2014〕12号市直卫生系统文体方案.doc 

 

 

卫办〔2014〕12

 

 

信阳市卫生局办公室 

关于印发《2014信阳市直卫生系统文体

活动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 

    现将《2014信阳市直卫生系统文体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各项活动有序开展。 

  

                                                                             2014212日 

 

 

 

  2014信阳市直卫生系统文体活动方案

 

为活跃和丰富机关和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干部职工的业余文体生活,引导培养市直卫生系统干部职工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大和十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卫生中心工作,以加强机关和市直卫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为重点,以营造生动和谐、团结友爱、凝心聚力、朝气蓬勃的机关文化氛围为目的,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各项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强身益智、振奋精神,陶冶情操、激发活力,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业余生活,营造团结友爱、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围,展示市直卫生系统干部职工队伍健康向上、和谐奋进的良好形象。

    二、2014年文体活动安排 

    成立信阳市直卫生系统文体活动小组(文件另发),通过定期组织开展积极向上、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进一步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职工健身运动,为充分发挥干部职工在推动卫生事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蓄积能量

    1、举办天使杯.我最喜爱的健康卫士和5.12最美护士征文演讲比赛(方案另发)。设征文组织奖1名和演讲个人奖6名1等奖1名,2等奖2名,三等奖3名)。时间暂定在5月上旬;牵头部门:局办公室。协办单位: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

    2、举办健康杯.羽毛球比赛(方案另发)。设混合团体和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三个项目,局机关和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分别组队。时间暂定在6月份牵头部门:局办公室。协办单位:市直各单位

    3、开展迎七一红色教育参观活动。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赴新县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时间暂定在7月份;牵头部门:局机关党委。协办单位:局办公室、人事科。

    4、举办“我的梦中国梦”主题演讲活动(方案另发)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实现伟大中国梦”与深化医改、与推进“三好一满意”活动、与临床一线工作实际、与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等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立志建功中国梦的激情

充分展示卫生人用“健康梦”托起“中国梦”的思想和追求。时间定在8月份;牵头部门:局办公室。协办单位:市直各单位。 

5、举办友谊杯.篮球循环竞赛(方案另发)。设冠亚季军,局机关和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分别组队(方案另发)。时间暂定在9月份;牵头部门:局办公室。协办单位: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 

6、举办和谐杯.乒乓球比赛(方案另发)。设团体比赛和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三个项目,局机关和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分别组队(方案另发)。时间暂定在10月份牵头部门:局办公室。协办单位: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

三、相关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开展文体活动是展示信阳市卫生局机关和市直医疗卫生队伍健康向上、和谐奋进良好形象的重要契机,是卫生系统文明单位创建和卫生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有效载体,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文体活动的重要意义。根据活动方案的要求,制定本单位具体的文活动计划,做到思路明确,活动切实可行。各单位在参加市局统一组织比赛活动项目外,要结合单位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使文活动成为服务本单位和我市卫生事业和谐发展的有效载体。

2、认真组织,抓好落实。各单位要广泛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提高活动的参与性和实效性。要认真抓好本单位业余乒乓球、羽毛球、篮球、钓鱼和画、摄影兴趣小组及爱好者队伍建设,加大经费保障,组织日常训练,通过文体活动陶冶情操、增强体质、进一步培养和发现人才力。通过积极参加市直卫生系统组织的各项比赛,争取得良好成绩,进而提升本单位的形象和影响力。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信息联络,做到信息畅通,及时将文活动信息、图片等资料上报卫生局办公室局办公室将安排专人及时通过新闻网络媒体予以宣传报道。各单位要采取有效形式,吸引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到文活动中来,努力形成人人参与活动、人人享受健康的浓厚氛围,打响卫生行业文化品牌,以文化建设促进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局机关组织的所有比赛结束后,将于年终对文体活动先进单位予以表彰。对重视程度不高,组织不力的单位,将视具体情况予以批评,并在年度文明单位考核中予以扣分。

附件信阳市卫生局关于成立市直卫生系统文体活动小组的通知

 

 

 

 

 

 

 

 

 

 

 

 信阳市卫生局

关于成立市直卫生系统文体活动小组的

    

 

局机关各科室,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

    为了进一步丰富局机关和市直卫生系统在职在岗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扩展全民健身运动空间,满足不同兴趣爱好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体育需求,努力打造具有卫生特色的职工文体活动品牌,市卫生局决定成立市直卫生系统职工文体活动小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文体活动小组设置

  根据卫生系统职工的业余兴趣爱好,2014年成立如下文体活动小组,以后视情再增减:

    1、摄影兴趣爱好活动小组

    2、书画兴趣爱好活动小组

    3、钓鱼兴趣爱好活动小组

  4、羽毛球兴趣爱好活动小组

  5、乒乓球兴趣爱好活动小组

    6、篮球兴趣爱好活动小组

    二、报名方式

  根据在职在岗干部职工兴趣爱好和身体状况,采取自愿报名和单位工会审核推荐相结合的方法,吸收具有兴趣特长的职工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小组活动,填写《市直卫生系统职工文体活动小组报名表》,由各单位办公室或工会收集汇总报局办公室,经批准后正式加入兴趣小组。每位职工最多可参加2个兴趣小组。兴趣小组报名人数如不足10人,自行取消。

  三、具体要求

    1、加强组织管理。卫生系统职工文体活动小组是文体活动的基础组织,是提高职工文体素质、展示职工才华的平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及时吸收身体健康状况良好且具有一定兴趣爱好水平的职工参加业余文体活动。各文体活动小组要建立日常管理制度,定期开展活动,确保小组开展文体活动常态化。

  2、坚持业余为主。各文体小组负责人要根据本单位及小组实际,制定全年活动计划,开展学习培训、竞技交流、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时间以业余为主,尽量安排在周末、节假日等非工作时间。活动场地原则上自行解决,单位之间进行竞技交流、比赛如有困难的,由局办公室协调解决。

3、局办公室将视报名情况合理设置市直卫生系统文体小组规模,并确定负责人。请各单位办公室或工会将《职工文体活动兴趣爱好小组报名表》及《职工文体活动兴趣爱好小组报名汇总表》于2014年2月28日前上报局办公室。联系人:张毅、李宇军;电话:6565098;电子信箱:xyswsjbgs@163.com

   附:1、《职工文体活动小组报名表》

   2、《职工文体活动小组报名汇总表》

                     

                  2014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