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疾控中心对公共场所业主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14-04-14 16:00:07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疾控中心对公共场所业主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工作
 
      4月10日,在信阳市卫生监督局召开的公共场所业主创卫工作培训会议上,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科长魏卫为50余家公共卫生场所业主宣传了防治艾滋病知识,介绍了我市高危场所艾滋病流行情况,要求在住宿房间放置安全套和艾滋病防治宣传材料,配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人员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会上发放了艾滋病宣传册页两千余份,安全套1000只。    
      创卫工作要求将艾滋病防治作为公共卫生工作的重点纳入政府和卫生事业规划,疾控机构加强宣传教育,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广泛宣传开展推广使用安全套预防艾滋病等传染病的健康教育。有关部门在宾馆、饭店、招待所等服务场所采取适宜方式保证顾客自主选用安全套。各级疾控机构应针对当地艾滋病流行特点,有针对性地在重点人群中实施干预措施,组建高危人群干预工作队,加强培训和现场指导,全面开展自愿咨询检侧服务(VCT)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