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制度落实监督检查长效机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4-07 11:40:19  信息来源:未知

 

 

 

 

 

 

信纪驻卫纪〔2015〕1号

 

关于建立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制度落实监督检查长效机制的通知

 

各县区卫计委(卫生局、计生委),市直各单位,委机关各科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0条”、市委“30条”工作要求,确保各项规定和有关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快推进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工作作风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卫生计生事业,经委党组研究决定,建立对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的长效机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监督检查的主要内容

(一)卫生计生系统各单位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情况;

(二)深入宣传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0条”、市委“30条”,形成良好舆论氛围的情况;

(三)卫生计生系统对照检查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和办法的情况;

(四)全面清理修订与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0条”、市委“30条”不一致的制度规范,建立健全配套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的情况;

(五)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0条”、市委“30条”的情况;

(六)单位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0条”、市委“30条”的情况;

(七)卫生计生系统工作人员上班期间工作纪律情况,检查上班期间有无擅自离岗,上网炒股、聊天、玩电脑游戏或到其他娱乐场所的现象,有无长期不在岗、旷工或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等现象;

(八)各单位加强监督检查,对群众反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0条”、市委“30条”的行为从严从快进行调查处理的情况;

(九)执行国家卫计委“九不准”的情况

(十)其他需要监督检查的情况。

二、监督检查领导小组

    曹  君 (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

副组长  晏文彬(市纪委驻市卫计委纪检组组长)

  员: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组成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委监察室,晏文彬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监督检查的主要方法

(一)定期检查。委督查组每月要对单位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落实情况进行一次专项检查,调查了解医护人员、患者及服务对象对单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明查暗访。定期不定期开展工作作风检查,查看各单位干部职工工作状态和服务群众工作情况;暗访是否存在上班期间擅自离岗,上网炒股、聊天、玩电脑游戏、公车私用等行为。

(三)集中检查。每年开展一次集中检查,全面检查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0条”、市委“30条”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开展全面总结和综合评估。

(四)畅通信访受理渠道。设立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0376-6567938,0376-6611171)和网络举报邮箱(xywsjjcs@126.com),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受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0条”、市委“30条”的投诉和举报,对群众反映的违纪违规问题要认真处置、及时回应。

四、监督检查的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工作作风建设实行领导分级负责制,委主要领导对全系统作风建设工作负总责;委分管领导对分管科室、单位的作风建设负责;委机关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对本科室、本单位的作风建设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单位均应成立相应领导机构。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担负起推动作风转变,狠抓工作落实的责任,对管辖范围内的人和事从严要求、从严管理,真正做到敢抓、敢管、敢较真,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

(二)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工作责任。市卫生计生委监督检查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到监督检查常态化。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通过现场指明、反馈意见、下发整改通知、跟踪督办等方式,督促限期整改,整改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并以适当形式对整改结果进行回访。对整改不到位的,责令重新整改,并按规定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三)注重结果运用,确保工作实效。市卫生计生委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将适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监督检查情况,对违纪违规问题在全市卫生系统通报。把贯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察考核、选拔任用、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

 

 

2015年4月3 日

 

 

 

 

 

 

 

 

 

 

 

 

 

 

 

 

 

信阳市卫计委办公室       2015年4月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