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7月份查处的“上班病”和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5-08-31 09:38:34  信息来源:未知

信卫办[2015]211号.doc

信卫办〔2015〕211号<!--?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信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关于对7月份查处的“上班病”和违反工作

纪律问题的通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切实改进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干部作风。7月份,市卫计委行风建设督查组对全市卫计系统工作纪律进行了常态化监督检查,发现并查处了一批反复出现的问题。现通报如下:

1、7月15日上午11:20分罗山县龙山乡计生办李祠华、吴清华、喻霞、李谊四位同志上班时间早退。罗山县龙山乡纪委已给予李祠华等四名同志写出检查,全乡通报批评,对该中心主任李绪发进行诫勉谈话。

2、7月15日上午10:40分罗山县人民医院体检科工作人员上班时间吃西瓜。罗山县人民医院已给予体检科主任黄玉芬诫勉谈话,责令体检科值班工作人员写出检查,全院通报批评,并给予每人200元罚款处理,责成分管领导柳林写出检查。  

3、7月21日下午17:10-17:40期间,淮滨县马集镇中心卫生院门诊二楼煎药室工作人员熊澜心脚翘在办公桌上看电视剧。新农合工作人员蒋春云上班期间看电视剧《花千骨》。办公室工作人员崔贺铭上班期间玩红色警戒和迅雷页游游戏,电脑桌面上有1666风云和传奇霸业游戏。淮滨县卫生局已给予熊澜心等三名同志停岗一周,写出检查,并处以500元罚款。

4、7月22日上午,淮滨县人民医院存在以下问题:医疗区域、门诊医保收费室存在电瓶车乱停乱放;门诊往病房去的医疗通道卖东西的随意摆放,无人管理;医技楼二楼医疗垃圾乱放;体检科心电图室马燕上班时间带小孩。淮滨县人民医院针对以上问题,对负有监管责任的吴清华、刘浩,院感办主任邬金霞,体检科护士长王艳玲,心电图室马燕全院通报批评。对体检科工作人员马燕扣除当月绩效工资。

5、7月22日下午15:33分,息县人民医院普通外科病区医生徐洪雨在上班期间不穿工衣并把腿翘在办公桌上。息县人民医院按照《息县人民医院员工奖惩细则》规定,给予徐洪雨全院通报批评,罚款3000元处理。

6、7月29日下午16:25分,平桥区第四人民医院门诊五楼收费室杨晓辉上班期间未穿工衣,在收费办公桌上看《秘藏》小说。17:28分洋河卫生院门诊护士站岳静和胡静静上班带小孩在治疗室玩耍。17:30分洋河卫生院李明强(副院长)上班期间未穿工衣,值班诊室无人值班,在肛肠科聊天。17:25—17:40分期间洋河卫生院门诊妇产科刘侠不在诊室值班,值班医生说刘侠去卫生间,打电话后刘侠17:40分从大门外回来。17:30分洋河卫生院门诊五官科医生胡振海在诊室玩游戏红色警戒。平桥区卫生局给予上述六名同志在全区卫生系统通报批评,责令写出检查,扣除第四人民医院杨晓辉当月绩效工资,扣除洋河卫生院岳静、胡静静、李明强、刘侠、胡振海5位同志6个月绩效工资的10%。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市卫计委及直属单位,各县区卫生、计生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严肃工作纪律,完善工作制度,强化管理,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对反复出现“上班病”等问题的单位,市卫计委行风建设督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严肃追究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下一步,将继续保持对工作纪律等作风督查的高压态势,坚持监督检查,惩戒问责、通报曝光的常态化,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顶峰违纪案件。

 

2015年8月27日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