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计委关于做好国务院安委会巡查期间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0-26 10:11:42  信息来源:未知


 

 

信卫办〔2016〕395

 

 

信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关于做好国务院安委会巡查期间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卫计委,各管理区开发区卫计办,市直各医疗卫计单位:

国务院安委会第五巡查组已于10月18日进驻我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同时,国家卫生计生委安全生产第八督查组、督导组也从10月18日起,在我省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切实做好巡查期间全市卫计系统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讲安全就是讲政治,抓安全就是抓稳定。全市各级卫计部门和医疗卫计单位必须牢牢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积极自觉的主动性,高度重视国务院巡查组的巡查工作和国家卫计委督查组的督查工作,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当作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指派专人负责,全力做好迎检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二、排查隐患,切实整改

此次国务院安委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要在全国通报,挂牌督办。请各地各单位重点对以往的安全隐患,尤其是今年消防安全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兵团化作战行动的整改情况来一次再梳理,再排查,再整改,千方百计查明隐患,堵塞漏洞,争取无一上榜、无一挂牌。

三、认真准备,报送信息

    各地各单位要对照《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要点》,逐条逐项落实自查责任,认真撰写工作汇报,整理好相关文件材料,高标准、严要求进行自查,为国务院安委会、国家卫生计生委抽查和暗访做好准备,现场检查要做到井然有序,有条不紊,积极稳妥做好相关配合工作。国务院安委会和国家卫计委督查组巡查期间,各县区卫计委,各管理区开发区卫计办,市直各医疗卫计单位要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和具体联络人,负责收集本地本单位工作动态、工作进展、典型宣传、媒体曝光、案件办理等工作信息,认真填写《国务院安委会巡查期间有关工作信息统计表》(附后),请各县区卫计委,各管理区开发区卫计办于10月26日下班前,将分管领导和具体联络员名单(含联系方式),以及一个正面典型和反面典型案例,报市卫计委办公室。每周五12时前,各县区卫计委,各管理区开发区卫计办,要以传真和电子邮件形式将《国务院安委会巡查期间有关工作信息统计表》报市卫计委办公室。

四、加强值守,完善预案

    国务院安委会和国家卫计委督查组巡查期间,各地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准备足够的应急力量和应急物资装备,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要立即报告并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应对,科学处置,把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要以高度的责任心确保迎检期间,我市卫生计生系统不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因工作落实不到位发生事故的,将追究其相关责任。各县区卫计委,各管理区开发区卫计办负责通知辖区内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做好迎检相关准备工作。

联系人:娄和剑、李宇军;电话:6565098;传真:6567289

邮箱:xyswsjbgs@163.com

附件:1、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要点

2、国务院安委会巡查期间有关工作信息统计表

 

                            2016年10月25日

附件2

国务院安委会巡查期间有关工作信息统计表

项目

内容

1.会议安排部署情况

召开    次会议进行部署,会议时间、出席领导和会议议题:                 

                                                                       

2.组织督导检查情况

市、县(区)共安排    次督导检查。其中,综合督查     次,专项督查     次。

3.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排查发现     处安全隐患。其中,煤矿    处,非煤矿山    处,危险化学品     处,烟花爆竹     处,道路交通    处,建筑施工    处,冶金工贸    处,消防    处、特种设备     处,其他     处。发现重大隐患     处,整改    处。

4.开展打非治违情况

惩治     典型违法行为,通报     黑名单生产经营单位,取缔       家非法违法企业,关闭     家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企业。

5.舆论宣传监督情况

在各级新闻媒体总结宣传                                         个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典型,发稿    篇(幅);在各级新闻媒体曝光                    

                     个重大问题、重大隐患或非法违法典型案例。

6.移交案件办理情况

接到上级交办案件      起,办结     起。

 填报单位:              填表人:              联系电话:              填报时间:     月     日

 


 

 

 

 

 

 

 

 

 

 

 

 

 

 

 

 

 

 

 

 

 

 

 

 

 

 

 

 

信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10月2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