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举办首届中医师承拜师仪式


发布日期:2017-09-21 09:53:00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举办首届中医师承拜师仪式


001.jpg

    为传承中医药传统文化,推动中医药学术继承与发展,加快中医药人才培养,信阳市卫生计生委、信阳市中医管理局920日下午在信阳市举办了全市首届中医师承教育工作拜师仪式。信阳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唐显东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医师承教育培训基地信阳市中医院、信阳市第二中医院领导及管理人员出席仪式。

    此次仪式宣读了全市8名中医药师承教育指导老师和17名师承人名单及《信阳市中医师承教育暂行管理制度》,为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奖杯,授予他们“信阳市中医药薪火传承人”、“信阳市中医药师承教育指导老师”荣誉称号。整个仪式富有传统内涵,通过老师寄语、行拜师礼、和学员宣誓等环节,再现传统拜师仪式。指导老师和师承人员无不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与感染力,唤醒起了发自内心的源动力与中医文化认同、文化责任感,振兴岐黄,不遗余力!

    唐显东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我市中医师承教育工作发展背景,向承担师承教育基地的单位和学员所在单位表示感谢,培训单位和学员单位要加强管理,探索师承教育新模式,为建立师承教育体制、机制提供经验和做法,要做好服务,为师承教育提供良好的环境,尽力解决学员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落实待遇,保障师生在一个轻松愉悦的环境下开展师承工作;向8位指导老师长期以来默默坚守中医事业深表敬意,希望他们要修身育德,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树立中医药的核心价值观,要言传身教,引导学生热爱专业、热爱学习,学经典背方剂,要保重身体,多带学徒,桃李满天下,为信阳中医药事业的振兴多做贡献;最后对学员提出要求,要求大家珍惜机遇、潜心研究,牢固树立中医思维,打下坚实的中医功底,要博采众方、勤求古训,认真细心体察指导老师的诊疗技术和诊疗艺术,研读中医经典,将经典与临床有机结合,要遵纪守法、服从管理,确保顺利完成学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医传承,任重道远;振兴岐黄,责无旁贷!信阳中医师承事业将进一步整合中医专家学者、中医爱好者、中医热心人士的力量,将信阳中医师承事业按高标准落到实处,真正服务于人民的健康,服务于全民的小康!(通讯员 万顺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