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儿童医院托管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一周年总结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7-11-15 09:40:00  信息来源:未知

武汉儿童医院托管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儿科一周年总结活动纪实


1510739161684949.jpg

       20171110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武汉儿童医院托管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一周年总结活动拉开帷幕。当日,武汉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关爱民带领强大的专家团队来到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为信阳的患者义诊、查房、总结交流。

1510739183127389.jpg

    回首这一年,武汉儿童医院通过派驻知名专家长期坐诊、多领域专家定期会诊、开通远程诊治、疑难病症绿色转诊通道等方式,实现了信阳娃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省级专家,为我院带来了三点显著的变化,一是对我院的精准诊疗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二是对我院的社会声誉得到明显提高;三是对我院本地群众就医的满意率持续攀高。

1510739204197115.jpg

006.jpg

    “联合义诊心连心,专家群众手牵手,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现场没有催促声,大家只是静静排队等候,医患之间相互理解的暖流显得格外温暖、宁馨。据统计,专家们半日接诊各类患者270余人次,受到前来就诊患者的交口称赞。

1510739246116182.jpg

    在下午的座谈中,我院对在一年来托管工作中付出辛勤汗水、做出突出贡献的李晖、陈鹏、王波、胡艳四位专家进行了隆重表彰。湖北省儿科医疗联盟副秘书长、武汉儿童医院外联部主任肖翠萍,全面回顾、总结了托管合作一年来的工作。我院汪心同院长以《豫风楚韵 爱无边》为题,从两院合作、引征程,教学相长、扬风帆,春风化雨、润无声,不忘初心、砺前行四个方面,用纪实的方式,对我院一年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发展规划作了热情洋溢的全面汇报。李晖、王波两位专家是来信阳工作的首任执行主任、护士长,座谈会上他们充满感情的畅谈了来信阳一年的工作感受,语句中体现出对我院的深切关注和殷切希望,令人感动。

1510739323325877.jpg

1510739381135181.jpg

1510739398216602.jpg

    信阳市卫计委副主任刘学传代表信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对武汉儿童医院领导、专家的关怀指导表示了敬意和谢意。武汉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关爱民肯定了一年来托管工作的同时,对今后两院的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患者的赞扬、社会的满意、领导的肯定,是我院一贯的工作宗旨与方向。回首一年的时光,武汉儿科的专家们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认真的态度、扎实细致的作风,让我们深受启发、为之感动。一份耕坛一份收获,武汉儿童医院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技术、服务、理念,更多的是把爱撒向信阳人民。让我们一起来铭记这感人的时刻;让我们一起踏上新的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传承大医精诚。为全市21万儿童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李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