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中医院开展护理法律法规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7-12-08 09:59:00  信息来源:未知

增强法律意识 优化护理服务

——信阳市中医院开展护理法律法规知识讲座


001.jpg

      127日下午,市中医院在门诊五楼健康大讲堂举办了护理法律法规知识专题讲座,全院护理人员,医务人员共150余人聆听了讲座。

    急诊科主管护师杜霞讲解了护理人员的法定职责义务,日常工作中涉及法律法规依据,以及依法执业避免问题差错的对策。通过列举典型的医疗纠纷案例,分析了护理人员因为不遵守护理工作法规制度从而造成了患者生命损害甚至死亡的严重后果。以及由此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界定。得出了只有严格执行法律规章制度、操作规范及流程,才能避免差错事故,进而确保质量安全这一真理。

    此次讲座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结合严肃的法律法规条文,强调了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制度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汲取经验教训,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在临床中严格依法依规执业,为保障医院提质升级和医疗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