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中心医院召开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24 11:50:49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中心医院召开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

专题会议


1558670026742372.jpg


继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发生医院感染暴发事件后,信阳市中心医院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切实加强当前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维护群众健康权益。

中心医院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院感管理小组成员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副院长张克俊主持会议。

副院长张明鸿首先传达了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在全国医疗机构感染预防与控制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他指出,要严格落实焦雅辉副局长的讲话内容,加强医院感染管理,明确工作职责,做好医院感染监测及报告,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控制;严格执行医院感染管理各项制度、切实落实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措施。同时,加强对院感知识的培训,严防发生医院感染恶性事件。医院感染管理科要通过OA系统,把焦局长的讲话内容和这次专题会议精神及时进行全面传达,要让各个科室的每一个职工知晓,尤其是相关职能部门科长、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尽职尽责做好感控工作。副院长张克俊强调,院感无小事,一旦出事就是群体事件,造成很恶劣的社会影响。我们应从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事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医院感染管理科副科长付宁针对4月份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以及整改措施进行了反馈,并对院感管理相关知识进行培训。(通讯员 陈静 徐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