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健委组织开展公共场所专项监督检查确保高考中考期间卫生安全


发布日期:2019-06-04 17:30:41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健委组织开展公共场所专项监督检查确保高考中考期间卫生安全

 

2019年高考中考在即,为切实保障高考中考期间师生住宿安全,预防发生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考生创造一个卫生、安全、优良的住宿环境。信阳市卫健委及时转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高考及中考期间卫生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县区各级卫生监督机构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组织开展公共场所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专项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对接待考生的住宿场所卫生许可证持证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和卫生知识培训考核情况、客房通风采光、防鼠防蚊设施配备、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等六个方面,要求经营单位必须严格落实公共用品用具一客一换一消毒制度;检修空调,清洗滤网,配备纱窗,客房做到通风换气、防蚊蝇鼠虫;采购的一次性卫生用品、消毒产品等要进行索证登记,禁止重复使用一次性卫生用品。从检查情况看,经营单位两证持证率较高,各项卫生管理制度落实到位,能做到客房内床上用品、卫生洁具等一客一换一消毒。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落实。



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有效提高了各大型宾馆经营业主的卫生安全意识,促进加强卫生管理,落实相关制度。下一步,我市卫生监督部门还将继续对考点周边各类宾馆、招待所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经营单位进一步完善卫生设施,确保广大考生住宿卫生安全。(通讯员  代卫东  贾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