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上的温暖,坚定了我们的必胜信心!”


发布日期:2020-02-04 13:24:12  信息来源:未知

                               “组织上的温暖,坚定了我们的必胜信心!”

“今天是个双喜临门的日子,一个是信阳首批4名治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中有3个是在我们这里救治出院的,另一个是组织为我们送来了40万元党费,感谢组织关心鼓励,我们必将不辱使命!”2月2日,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家组组长何家荣在电话中激动地对记者说。

虽然已连续奋战了十余天,当用党费购买的医疗物资和慰问物品送到时,4名正在短暂休息的党员还是主动迎出大厅,看到他们疲惫的面容和胸前的党徽,仿佛看到日夜不息与病毒作战的场景。市第五人民医院是我市唯一一家市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是与病毒交锋最凶险的一线。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党费支持疫情防控的有关指示,市委组织部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从划拨全市的600万元党费中,拿出40万元专门支持市五院。“五院的党员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作为组织部门,我们要做他们的坚强后盾。”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说。

为了用好这笔党费,五院党支部非常重视,召开了支委会议。院党支部书记吴学良提议把党费用作三个方面:慰问隔离病区医护职工,为他们买点水果和牛奶增加体能;购买急需的防护服、口罩和消毒用品,为医务人员一线救治患者保驾护航;留下10万元作为备用金,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医院职工,支委会成员全体通过。

离开医院时,记者在一个办公室看到了战前30多名党员写下的请战书,鲜红的手印力透纸背。第二隔离病区主任、党员吴志强表示:“有党组织支持我们,我们一定运用专业特长和医疗技术,争取早日医治好全部患者,不辜负组织信任和群众期盼。”(信阳日报 徐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