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党旗红  众志成城抗“新冠 ”信阳职院附院全力抢救一名新冠肺炎武汉孕妇


发布日期:2020-02-04 14:01:30  信息来源:未知

                                     勇于担当党旗红  众志成城新冠 

                                     信阳职院附院全力抢救一名新冠肺炎武汉孕妇


有一种爱,叫“有我们在,别怕”,有一种精神,叫“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生命重于泰山!救护就是天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党员干部职工争做“最美逆行者”,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竭尽全力为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当前,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截至2月1日24时,市新增确诊病例18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8例。

1月30日,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战斗之夜信阳职院附院医务人员众志成城、团结一心、通力配合,对一名留观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孕妇进行全力救治。

余女士武汉市民,一周信阳后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体温已达38.5℃,3天前作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被120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隔离留观等待确诊。前,患者在其他医院就诊时查出有病毒性心肌炎”“急性肝功能损伤”和“凝血功能障碍多种重症。

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家会诊,初步考虑孕妇不仅高度疑似新冠肺炎,还同时患有“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急危重症,尤其是妊娠期急性脂肪肝预后差、死亡率

救治急,怎么救治?隔离难,怎么隔离?护理险,怎么护理?怎样才能既救治患者、挽救生命,又保障医护安全,不被感染?这些难题摆在了医护人员的眼前,摆在了医院领导的面前

山一般的压力和风,需要迅速做出抉择。

一个个坚定的声音响了起来:让我加入救治的队伍,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妇产科主任,抢救病人责无旁贷,我”“我去,我的孩子都成家了,家里不需要我操心!”妇产科护士李攀最先主动请缨,临床一支部书记、骨科主任江源留观病房医生曹伟医务人员得知后,纷纷报名加入这场“特殊”的救治!

当晚21时产妇突然出现破水迹象,医院立即启动急危重患者绿色救治通道,抽调多学科专家全力救治,并紧急协调防护服、护目镜、防溅屏、N95口罩等防护物资,做好物资供应。时间就是生命!每个人都在全力以赴与死神博弈!

 22点,孕妇羊水破裂,出现规律宫缩,进入产程姜平平主任、陈鸿志副主任和刘源医生麻醉医生丁孟平、器械护士殷燕、姜雪的密切配合下,紧急施行剖宫产术

次日凌晨2时许,一名男婴呱呱坠地。随后,由助产士孔玲护送产妇和新生儿回到留观病房,儿科主任王湘蓉随即与母子俩一起进入留观病房,为刚出生的新生儿喂水、喂奶。

凌晨3点50分,患者血氧饱和度突然降到42%,情况万分紧急!主管医生曹伟立即联合急诊科主任朱桂华、呼吸内科主任付士玲蔡丽霞医生全力抢救,直至血氧饱和度升,生命体征逐渐平稳。

最终,余女士被多学科联合施救的医护人员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2月3日,在被确诊为新型冠状肺炎患者后,余女士已及时转至市第五人民医院继续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