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15:09:05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召开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培训会

促进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规范、高效、稳妥开展,按照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分阶段做好各类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关技术方案的通知》(豫卫疾控〔2021〕5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我市 2021 年 3月 26 日下午在美居酒店召开全市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培训会议

信阳市疾控中心张士强副主任、市中心免疫规划科赵国华科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主管主任、科长、AEFI监测业务骨干、信息系统管理员4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首先由信阳市疾控中心张士强副主任作主旨讲话,着重强调以下几点:1、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必须高度重视,积极引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2、各级疾控中心要加强培训,当好参谋,为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3、在做好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的同时,也要抓好常规免疫工作,保证常规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率。

随后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赵国华科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就新冠疫苗相关知识、信息报送、疑似异常反应监测处置、疫苗储存运输规范、公众沟通与宣传等主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

图片2.png

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就新冠疫苗接种的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 为后续接种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