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医药文化科普宣讲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06 16:23:09  信息来源:未知

我市中医药文化科普宣讲活动全面启动

大力弘扬中医文化,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促进全民健康,3月27日,在信阳市卫健委主导下,信阳市中医药学会联合河南美锐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在美锐健康城国医馆共同举办了首期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讲座。信阳市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市中心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徐文启开讲了第一课40余名群众讲解了以脾胃养生为主题的预防保健知识,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聆听和健康咨询。信阳市卫健委、信阳市中医药学会和河南美锐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发表了致辞。首期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市民们搭建了一个充分了解中医文化健康知识的服务平台,进一步拓宽我市中医药文化宣传渠道。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近年来, 我市高度重视中医药文化宣传工作,在市卫健委的统筹和现场指导下,全市二级中医医院建设了中医堂、中医大讲堂医疗机构创建了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着力搭建中医药文化宣传活动阵地此次宣讲活动将以中医药学会为主导,企业搭台,专家们唱戏,全民共同参与,每月开展两期,全市知名中医专家陆续以不同主题进行健康和识宣讲,更加走近广大人民群众。目前我市已组建市级中医药文化科普宣讲团遴选了64名中医药健康科普宣讲员,并建立专家讲座评估办法,促进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