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中医院:筑牢防控线 守护健康家园


发布日期:2021-08-05 08:45:00  信息来源:未知

  

10期

信阳市中医院办公室                     2021年8月5日

 

 

信阳市中医院:筑牢防控线 守护健康家园

 

增加疫苗临时接种点、全员连夜核酸检测、召开防控培训会,近日,市中医院迅速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面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力筑牢防控安全线,阻断疫情传播。

31c4b8a275250b84730affbc6c72112.jpg

“激活应急指挥体系,进行实战点验!”7月31日,接到上级指示后,医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段红燕书记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激活防控工作体系,细化工作组职责任务,对应急救治人员和物资储备进行点验充实,做好临战准备

6395232f0c55503bb42978e7bfe9822.jpg

8月1日星期天,医院党员领导干部、防控责任人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坚守在一线,排查各就诊环节,强化防控力度。医护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在入口处对进出医院人员逐一查验健康码,测体温。核酸检测员守在帐篷下登记信息,维护排队秩序,一天完成数百人的采样量,闷热的防护服下汗水湿透全身。同时,医院抽调30名行政人员轮班,每天分散在各楼层疏导患者、减少人员聚集,确保“一人一室一诊”、“一米安全线”、“一患一陪护”、全程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b315f943eba5327647e03b8ed84b0b1.jpg

在疫情防控中,院感防控是底线。医院强化了对个人防护、环境消杀、医疗废物处置等知识的院内培训,明确防护要求。对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出行报备进行重点管控,并连夜完成全院539名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包括保洁员、外包服务人员、实习生、进修生等,确保院内“零感染”。

b3916b25ebb1c0660f13a8b5e692662.jpg

“随着疫情防控深入开展,广大群众接种疫苗热情日益高涨,我们在高新区工厂、村卫生室增加了4个疫苗接种点,每天平均接种量达到800人以上,最高峰达到1600人。”市中医院高新区分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穆凌杰说,通过开通网上预约接种,优化接种流程,让群众少跑路、得实惠。

“正气存内,邪不可干。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对新冠肺炎防控的重要预防作用,我们组建了中医药防控专家组,做好了中药储备,在病区配备了中药茶饮,在病房大厅使用艾叶燃熏祛除疫毒,”医务科长涂莹莹说。同时,医院6台煎药机10个煎药罐随时做好应对中药预防煎剂生产准备。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中医院全力筑牢防控线,医护人员以逆行者一如既往、无所畏惧的奉献精神,再次踏上守护人民健康的新征程。(图文:张军 黄本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