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重拳出击,12家违规医疗机构被关停处罚


发布日期:2021-08-09 17:43:36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重拳出击,12家违规医疗机构被关停处罚

 

  (通讯员:张少文 霞)继南京、张家界等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之后,我省郑州市近日也出现了本地确诊病例。为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按照《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重申加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豫卫医[2021]27号)及《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的函》要求和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局领导班子主要成员亲自带队,分组检查我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1.jpg

3.jpg

7月29日以来,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对市中心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等市直管17家医疗机构进行了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督导检查,并对我市中心城区及5个新区(羊山新区、高新区、上天梯管理区、鸡公山管理区、南湾管理区)进行全面排查,以发热病人管理和院内感染管理为切入点,以“首诊负责制”和“三个同防”、“三个融合”为重点,主要检查辖区内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医疗废物、消毒隔离等院感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对于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单位,执法人员现场填写执法监督检查表,责令其立即按要求整改;对于违反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的单位,执法人员立即立案查处,给予该单位相应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立即整改;对于违规接诊发热病人的诊所,执法人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关闭、停业整顿。

12.jpg

图片1.jpg

截止到8月6日,共检查医院、个体诊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村卫生室等各类医疗机构共34家,关停诊所11家,给予当场行政处罚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