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开展中心城区校外培训辅导机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1-08-09 09:22:59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开展中心

城区校外培训辅导机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通讯员:贾霞)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学校卫生科勇于担责,主动作为,对校外培训辅导机构等重点场所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确保学校及校外培训辅导机构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3.jpg

此次督导检查重点为校外辅导机构的日常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的制定落实情况,扫码登记、测温、一米线等防疫措施的执行情况,以及从业人员有效健康合格证明、日常健康监测的管理情况等内容。截止8月9日,共检查校辅导机构21家,其中17家按照教育部门要求已经关停,3家教育机构老师在进行线上教学,其中1家未按照教育部门要求关停,有学生参加辅导,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对值守有关人员进行现场指导改进,并督促校外培训机构提高防范意识,从紧从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于仍在从事辅导的校外培训辅导机构,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检查情况通报给市教育部门,由教育部门进行处理。

4.jpg

6.jpg

下一步,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将继续加大督查巡查力度,若在督查中发现有违反疫情防控要求,将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要求,移交相关教育部门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