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疾控中心举办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技术、个人防护及生物安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8-13 09:15:12  信息来源:未知

38

 

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二一年

 

信阳市疾控中心举办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技术、个人防护及生物安全培训会

 

为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健全完善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工作机制,有效应对突发疫情处置,按照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信阳市卫健委的要求,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21年8月8日举办了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技术、个人防护及生物安全培训会,中心各科室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士强就目前国内外新冠疫情防控最新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提示大家要做好大规模核酸采样的准备,同时强调了个人防护及生物安全的重要性。随后,中心检验科程俊俊、常雨花、涂新亚三位同志分别就防护服的穿脱及大规模核酸采样的耗材准备、采样地点要求、采样流程、样品送检及生物安全防护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相互配合完成了防护服的穿、脱及咽拭子采集现场演示。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员工自我防护意识,提升了人员核酸检测样本采集的相关能力,为锻造一支训练有素,战斗力强的核酸采样检测队伍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为全力应对突发疫情的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检测,构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