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27 10:54:54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image.png 

2021年8259,根据信阳市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信阳市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市卫健委10楼第四会议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委学教活动第一指导组组长江明,成员蔡青、柯廷金莅临指导,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奎主持。

image.png 

李宇军同志代表临时党支部从支部建设基本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承担的卫生专业技术“两考”和医师资格考试情况等三个方面报告了2021年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通报了临时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一是理论学习还不够“深”。主要表现在组织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方式较为简单。二是工作作风还不够“实”。主要表现在存在“临时”思想,对照党章规定的职责,党建工作的思考和谋划不够。三是品牌意识还不够“强”。主要表现在发挥作用还不够充分。

会议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一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提升学习水平。二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切实加强队伍管理。三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促进业务工作。

随后,中心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逐一进行检视发言,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江明同志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三点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重大意义,推动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共创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自觉忠诚核心、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夯实思想根基的必然要求,是深化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着眼赓续百年奋斗历程,着眼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进一步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握目标要求,明确努力方向,推动学习教育往实处走。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选好突破口、找准切入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精神境界有提升、贯彻执行更坚决、人民群众得实惠要抓好关键环节,突出重点任务,推动学习教育往深处走。专题学习要入脑入心,学精学透,交流研讨,丰富形式,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政治引领要有力有效,加强研究阐释,做好宣传教育,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最后,王奎同志进行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江明同志讲话精神;二要全力落实学教活动下一步的安排部署;三要总结提升,明确努力方向。

通讯员:胡菁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