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顺利通过 “双随机、一公开”现场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1-11-09 10:32:55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顺利通过

“双随机一公开”现场督导检查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水利部国家药监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国市监检测发 [2021] 33号)和《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河南省公安厅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豫市监 [2021] 53号)要求,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组一行五人于2021年11月5日对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双随机、一公开” 现场监督检查。

image.png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组首先听取了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士强副主任对中心资质认定工作的相关介绍;实地查看了实验室设施和环境条件、仪器设备配备、仪器运行状态标识及检定/校准证书、操作使用及维护记录、作业指导书等;现场查阅了实验室人员技术档案、仪器设备档案、质量管理手册、程序文件、内审及管理评审报告、食品及水质等各项报告原始记录及溯源标准等文件记录。

image.png

经过一系列的现场考核,专家组认可了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各项检测数据的真实性,对中心领导及科室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意见。事后,检验科主任吕惠荣同志在科室人员总结会上表示: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组亲临市疾控中心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市疾控中心的工作给予崇高评价表示感谢,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我科室人员会立即整改,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以高标准、严要求搞好实验室质量管理工作,以此次检查为动力,使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工作再跃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