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人民医院:我们在这里为您提供服务


发布日期:2021-11-15 10:14:26  信息来源:未知

潢川县人民医院:我们在这里为您提供服务

    11月14日上午 9 时20分,当最后一位患者被医护人员安全转送到崭新病房时,潢川县人民医院肿瘤科完成了前往大爱城西病区搬迁的任务。

image.png

    潢川县人民医院是一所有着百年历史的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现占地面积45亩,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肩负着本县和周边地区医疗救治及疾病防治任务,伴随着发展壮大的同时,县医院医疗服务供给能力也明显不足,患者就医条件也较差。近年来因床位不足等现实问题,造成“一床难求”的现象,许多患者外转就医,随之而来增加了群众的经济负担。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空间与需求之间的矛盾更显突出。为了缓解县医院面临的困难,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租用万康大爱城门面楼1.9万㎡,建设成一个设施齐全的西院区,着力改善全县人民就医条件,全面提升潢川县的医疗救治水平及疾病防控救治和应急能力。按照规划设置有七个临床科室、医学影像科、医学检验科、超声诊断室等辅助检查科室和配套的门诊科室。配置有医用制氧设备、3.0T核磁共振、彩超、DR及区域检验中心等多套先进设备,经过前期充分筹备实施建设,已全面投入使用。     

image.png

    此次搬迁的肿瘤科从原消化肿瘤内科成熟分离规范设置的新科室,设有床位81张,配备14名医护人员的专业团队,为今后肿瘤患者的诊疗打下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今天共有21位患者安全转运到设施齐全的西病区肿瘤科,在此之前已有康复医学科(中医科)、健康体检科迁往大爱城西病区,按照规划相继还有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等科室陆续迁入,在这里患者能够享受与主院区同样的诊疗救治,医护人员继续竭诚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