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医院豫南分院潢川县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21-11-16 10:32:44  信息来源:未知

河南省人民医院豫南分院潢川县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正式投入使用

   

     11月15日上午,河南省人民医院豫南分院潢川县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成立并正式投入使用,院党委书记杨峰前往现场指导。

image.png

     为了切实提高急诊救治能力,保障生命绿色通道畅通,县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EICU建设,为促成EICU快速完善,联合全院多个职能部门,共同推进EICU的建设和启用工作。

image.png

     县医院EICU位于县医院门诊楼前西侧,目前开放床位13张,严格按规范配备了重症救治监护系统,如多功能吊塔、床边监护仪、无创呼吸机、有创呼吸机、空气消毒机、心电图机、便携式监护仪、除颤仪、可视喉镜、、麻醉咽喉镜、气压治疗仪、床旁超声机等医疗设备,能够对各种急危重症患者提供多方位的监测、救治手段。

image.png

     EICU配备了专业医护团队,目前有5名医师、12名护士,其中副主任医师1名,是一支临床经验丰富、技术力量雄厚的队伍,具有良好的应变能力和强大的团队协作精神,并能熟练掌握急诊救治仪器的操作。

     EICU的投入使用是县医院向国家级三级医院创建迈出的坚实一步,完善了“院前急救—急诊门诊—急诊抢救室—急诊病房—急诊重症监护室”的现代化急诊医疗体系,标志着县域急重症救治水平再迈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