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人民医院:强化核酸采样应急队伍 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


发布日期:2021-11-23 10:22:36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人民医院:强化核酸采样应急队伍 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医务人员核酸采样技能,规范操作流程,确保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采样工作能够及时高效、有序开展。信阳市人民医院按照市卫健委安排部署,第一时间组建1个对口支援采样队和2个应急采样队共529人,坚决服从统一调动,做好随时机动支援准备。

 

image.png


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11月20日上午,由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检验科联合组织,先后分三批对核酸采样应急队伍进行穿脱防护服、核酸标本采集技术培训。此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重点在防护服、口罩、面屏等防护用品穿脱的顺序、方法、注意事项,核酸标本的规范采集方法、操作流程和标本保存与转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参训人员核酸检测采样技术的准确性,强化了个人防护操作的规范性,为打造一支在关键时刻听从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医疗应急队伍夯下坚实基础,同时为扎实做好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等应急任务,科学应对冬季疫情突发情况提供了有力保障,确保非常时期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