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疾控中心联合中心医院在信阳学院顺利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 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9 10:48:19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疾控中心联合中心医院在信阳学院顺利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

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英文主题是:End inequalites.End AIDS.End pandemics)。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

11月27日上午,信阳市疾控中心联合信阳市中心医院在信阳学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同时结合河南省“性病防治主题宣传周”活动,对现场一千余名学生进行性病和艾滋病科普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由信阳学院校医院夏晓勤院长主持,信阳学院王强校长致欢迎词,他对此次主题宣传活动非常重视,呼吁同学们主动学习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为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的表现。

 

image.png

此次活动,信阳市疾控中心非常重视,疾控中心张丽副主任率队,带领办公室主任方世民,艾防科科长张秀娟等,莅临现场指导。张主任发表讲话,她指出在青年学生中加强艾滋病的宣传力度、加深对艾滋病的认识、掌握艾滋病的防治知识非常重要。青年学生作为未来社会建设的主要群体,应当是防治艾滋病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image.png

信阳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陆伟主任从临床层面上发表讲话,他结合临床工作中的案例和经验,号召学生们主动开展艾滋病自我检测,早发现是艾滋病防治的关键。并现场分发艾滋病检测咨询知情书。

他呼吁广大学生们洁身自好,正确使用安全措施,关注自我健康,现场学生反响热烈。

  

image.png

信阳市疾控中心对现场学生开展性病、艾滋病健康科普有奖问答活动,由信阳市疾控中心主持,学生们抢答积极,气氛热烈,疾控中心给广大同学分发了多种多样的小礼品,在有趣的抢答环节中,青年学生们学习了艾滋病、性病防治的知识。 

 

image.png


本次宣传活动共有11个学院的学生代表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设立横幅和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免费现场筛查、免费发放计生用品、艾滋病试卷、现场专家坐诊等形式,让更多的师生了解艾滋的危害,树立预防艾滋要从我做起的意识,避免和最大限度减少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的发生,落实早检测、早诊断、早援助、早治疗,维护青年学生身心健康。

image.png

艾滋病不仅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也影响着家庭和社会的和谐稳定,青年学生作为未来社会建设的主要群体,应是防治艾滋病的倡导者和实践

在此,我们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艾滋病的防治宣传活动中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成为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传播者,成为遏制其蔓延的有生力量为健康中国建设、为终结艾滋病,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