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疗保障信息新平台在信阳市中心医院成功上线


发布日期:2021-11-30 15:57:01  信息来源:未知

国家医疗保障信息新平台在信阳市中心医院成功上线

  11月28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新平台在信阳市中心院成功上线。市医保局局长付新俊一行,在医院医保科实地进行新医保平台实地验收后,医院正式恢复医保普通门诊、门诊慢性病、住院结算业务,成为我市首批率先接入国家医保平台的四家医疗机构之一。

image.png 

 

  建设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是国家加强医保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医保治理能力现代化和服务水平精细化的重要举措,是一项“为民办实事”的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信阳市中心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贯标和接口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院长具体负责落实,安排部署医保科、信息科、经管办、医学装备科、药学科、财务科、医务科、护理部等相关科室,抽调专人,相互配合,对药品、耗材、疾病、手术等各项数据进行梳理和对照,对医保医师和护士进行赋码申请和对照,对医院HIS系统进行改造并对接新医保平台,得到了省、市医保局的好评。

 

 image.png

 

  为实现新旧平台平稳切换,保证参保人员刷卡顺畅,医保待遇不受影响,各个科室互相联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反复对码、核价、系统测试、结算测试,高效协同推进工作。

 image.png

 

  本次切换中,在省、市医保局的大力支持指导下,医院实现了“最短时间”、“最低风险”、“最小影响”的工作目标,强化了医保线上服务能力和精准管理水平,为打造智慧医保、品质医保、便捷医保,更好地提升医院公共服务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image.png


 

  国家医疗保障信息新平台以全新技术为支撑,统一标准、统一编码,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解决参保群众刷卡难、报销难、两头跑的问题。特别为异地就医、结算的患者带来了极大便利。

 

 

 

信阳市中心医院       

郑州大学附属信阳医院办公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