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开展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0 16:32:44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开展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通讯员:贾霞)2021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衰则国家乱;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增强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能力。

image.png

 

宪法誓言,字字千钧,向宪法宣誓,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作为一名执法人员,要始终对宪法饱含尊崇、深怀敬畏,立足职责使命,坚定不移做宪法法律的信仰者、实践者和维护者。上午10点,卫生监督员身着卫生监督制服参加全市“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诵读宪法内容,重温宪法誓词,全体卫生监督员作出了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庄严承诺,表达了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坚定决心。

 

image.png

 

image.png


        宣誓仪式结束后,卫生监督员在羊山新区百花会展中心广场,开展宪法现场宣讲、咨询活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树立宣传展板,并设立了咨询台。在宣传宪法的同时,卫生监督员对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落实《传染病防治法》等卫生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并发放打击两非和打击非法医疗美容的宣传画、安全就医指导手册宣传页,提高百姓对非法行医的鉴别能力,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非法行医行为。

 

image.png

 

image.png


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全体卫生监督员将以宪法宣誓、宣讲为契机,发扬“担当作为、砥砺前行”的执法作风,只争朝夕、锐意进取、披荆斩棘,为信阳人民的卫生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