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医院豫南分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守护健康乡村行”·谈店乡林营站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12-23 11:12:39  信息来源:未知

河南省人民医院豫南分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守护健康乡村行”·谈店乡林营站活动顺利开展

12月11日上午,河南省人民医院派驻豫南分院的专家与本院多学科专家共二十余人赴医院对口帮扶村——谈店乡林营村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守护健康乡村行”活动。河南省人民医院豫南分院、潢川县人民医院执行院长越丽霞、副院长刘国华带队参加。活动以现场义诊、免费筛查、入户诊疗及健康宣教等多种形式开展。

义诊现场,专家们耐心地为前来就诊的村民答疑解忧,结合病灶开具对应处方,制定诊疗方案,同时讲解了日常生活的健康知识,并发放了健康宣传手册。医护人员现场为义诊的村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据统计,当天共接诊七十余人,发放宣传页百余份。

image.png 

义诊结束后,为使村贫困老人在家能享受到省医专家的优质诊疗服务,院领导带领专家们分别为4名贫困户进行入户问诊、体格检查和康复指导,叮嘱老人应注意的保健事项等。通过实实在在的医疗服务,把健康扶贫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