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为甲,再出征!潢川县人民医院300余名医务人员在全县城乡开展全员核酸采样


发布日期:2022-04-01 15:13:19  信息来源:未知

白衣为甲,再出征!潢川县人民医院300余名医务人员在全县城乡开展全员核酸采样

乍暖还寒,春寒料峭。3月28日清晨六点半,潢川县人民医院66名医务人员整装待发,分别前往来龙乡、魏岗乡、谈店乡、小吕店、上油岗乡支援全县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image.png

按照全县统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排,潢川县人民医院积极组织核酸采样医疗志愿队。自3月26日起迅速集结了300余名医务人员,统一培训,定人定岗定责定位,分散到城乡共计313个点位进行核酸采样,并抽出16名检验人员。县医院PCR实验室24小时核酸检测量达7万人份。

image.png

时间紧、任务重,院党政班子思想高度统一,充分认识到这次行动不仅是潢医的责任,也是潢医的担当,更是潢医的荣光。全院广大党员积极带头参与,各个党支部把能力作风建设提升落实到行动上,全院干部职工积极配合,充分发挥潢医二甲医院排头兵的作用,充分彰显排头兵的实力,勇于担当,积极履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职责。

为了不影响医院正常诊疗秩序,调动全院力量火速组织,有的从工作岗位上匆匆赶来,有的下了夜班从家里赶来,立即奔赴各个采样点。

到达核酸采样现场后,核酸采样人员为了避免采集时人员聚集,提前在采样区做好准备。他们操作熟练、快速精准、有条不紊。同时,还不断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间距,避免聚集,减少风险,确保群众有序、安全进行核酸采样。

在核酸采样过程中,家里有行动不便老人,有坐月子的产妇,有瘫痪在床的病人,核酸采样人员的暖心上门服务,获得群众的交口称赞!

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这正是潢医人的品格。疫情以来,潢医人不怕累不怕苦,哪里需要他们,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无怨无悔,始终在守护人民健康的道路上坚定前行,用冲锋在前诠释着医者仁心的使命,“白衣为甲,战时为兵”,此次核酸采样行动再出征彰显了潢医人的担当,他们是最闪亮的“逆行者”,是城市里最温暖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