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卫健委机关支部持续开展“周四大学堂”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8 15:02:30  信息来源:未知

罗山县卫健委机关支部持续开展“周四大学堂”学习活动

 

2022年414罗山县卫健委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持续开展“周四大学堂”学习活动。

image.png  

本周“周四大学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如何做好新时代网络舆情工作为主题,采取线上学习、分散学习、个人自学的形式开展

机关支部党员同志通过分散学习、个人自学、线上学习等方式,按照上级要求和指定的学习内容在各自办公室认真学习,仔细做好学习笔记。 

通过对《全市“美好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论述摘要》、《江苏省“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调查结果网上情况及启示》等文件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互联网是一个社会信息大平台,亿万网民在上面获得资讯、交流信息。一些人为制遗的谣言和不实信息在网络上传播,不仅会误导大众,还容易诱发非理性情结。特别是在当前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数量快速上升,部分地区社区传播仍未阻断,疫情仍在高位运行,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这样的大背景下,疫情变化动着每个人的心,涉疫信息自然也受到极大关注,一些涉疫的不实的信息和谣言,会直接或者间接干扰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越需要风雨同舟的思想共识,越需要维护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正如一名网友所言,“在这个特殊时刻,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也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一个表现”。从我做起,增强辨别网络谣言能力,主动拒绝传播谣言,为共同战“疫”创造良好信息环境、社会氛,这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心声,也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必备条件。

结合县卫健委2022年干部职工学法计划,大家还自学了《河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全面落实干部职工定期学法制度,持续增强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努力营造干部职工自觉尊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促进我县卫生健康工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县卫健委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机关支部书记罗远志表示,在下一步“周四大学堂”学习活动中,一要提高认识,强化领导责任,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二要丰富内容、严格学习时间、灵活学习方式;三要严肃纪律、严格督查;四要强化管理,确保学习效果。通过学习,有效提升党员干部的能力、开拓视野、感悟初心使命,不断增强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真正让学习能够成为我们谋划新思路、开创新局面的有效途径,为干部的能力作风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罗山县卫健委:邹雨晴 黎 浩 撰稿 李强 摄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