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卫健委机关支部持续开展“周四大学堂”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6 16:08:41  信息来源:未知

罗山县卫健委机关支部持续开展“周四大学堂”学习活动

 

2022年55罗山县卫健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周四大学堂”学习活动。

本周“周四大学堂”学习活动,以加强防汛应急能力建设为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线上学习、分散学习、个人自学的形式开展

通过对《河南省深刻汲取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推进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豫发〔2022〕10号)》、《楼阳生、王凯同志在4月23日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河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信阳市防汛应急预案》等文件精神的学习,大家感受颇深,受益匪浅。

结合学习主题,各党小组组织开展研讨,作为卫生健康工作者,更应该带头学、深入学,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充分准备,用大概率思维应对极端天气和极有可能发生的重大自然灾害,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清醒、高度警觉,进入应急状态,落实防范措施,坚决打好打赢防汛应急的硬仗,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罗山县卫健委机关党员干部按照防汛政策、措施要求,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坚决做好防汛抢险救援医疗保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守住守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底线。

 

 

(罗山县卫健委:邹雨晴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