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家组到河南省人民医院豫南分院开展三级卒中中心创建“回头看”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16 15:32:41  信息来源:未知

省专家组到河南省人民医院豫南分院开展三级卒中中心创建“回头看”督导检查

  2022年6月12日下午,由河南省卒中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郑大一附院脑血管病医院院长许予明,河南省脑卒中质控中心秘书长杨宗豫等专家组成的卒中中心“回头看”专家组到河南省人民医院豫南分院、潢川县人民医院开展三级卒中中心督导检查。县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主任陪同检查。

image.png

  督导专家分成六组深入各科室,根据《回头看检查表》,通过查阅文件、现场评估、抽查追踪病历、现场提问等方式对组织管理、神经外科、神经重症、CT、核磁、绿色通道建设、卒中单元、神经内科、质量控制、超声、TCD、神经电生理、心血管、内分泌,二级预防等十几项内容进行“回头看”检查。

image.png

  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在6号楼5楼会议室进行了反馈。会上,县医院副院长王劲从医院基本概况、卒中中心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亮点及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全面向专家组汇报医院三级中心建设情况。

  督导专家分别对检查中发现的亮点和问题给予评价,并就不足之处提出建设性建议。

  河南省脑卒中质控中心秘书长杨宗豫强调,要加强组织管理,增强多学科参与力度;继续加大院内外科普宣教和专业医护人员能力培训;完善三级治疗控制体系建设,明确岗位职责;提升脑卒中全流程信息化使用能力;人人参与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

  县医院党委书记杨峰作表态发言,对各位专家的指导性建议全盘接收、虚心接受,感谢专家组的不吝指导。他表示,将以此次集中反馈的问题,作为下一步医院卒中中心建设的重点,以问题为导向,认真研究分析,进一步明确建设方向,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尽快落实完善专家组提出的各项要求。全院上下有信心、有决心将卒中中心建设的更好,不辜负专家组领导对医院工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