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血站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专题学习暨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7 15:44:28  信息来源:未知

市中心血站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专题学习暨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6月24日下午,信阳市中心血站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组织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专题学习暨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血站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大家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副站长李汉中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许书动主任在全市卫生应急防汛减灾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党支部书记、站长孙文艳提出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扎实推进各项安全工作,落实13710工作制度。安全生产不能只喊在口上、流于形式,关键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深入开展平时和重要节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逐个部门、逐个环节、逐个部位排查,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科室要进一步强化领导,查找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继续巩固和维护好血站安全生产稳定形势。

image.png

 

随后,组织了模拟火场消防逃生演练活动,制定了详细的应急疏散演练方案,通过点燃烟饼,联动触发消防控制器,紧急疏散会议室全体人员,并在不同楼层、拐点处安排引导员协助疏散,确保演练安全、快速、有序地进行。此次火场消防逃生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职工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团队协作的基本能力,提高了应对消防火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