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疾控中心推进地方病防控规范化县建设及能力建设问卷调查复评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01 09:38:00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疾控中心推进地方病防控规范化县建设及能力建设问卷调查复评工作

根据《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开展全省地方病防控规范化县建设评审工作的通知》及地方病能力建设调查等工作安排,2022年9月20日至9月23日,市疾控中心地病科和地方病检验检测科一行4人,前往商城县和淮滨县开展现场调查、评估和指导工作。

在地方病防控规范化县建设工作中,商城县、淮滨县根据评估标准积极开展各项准备工作、规范档案资料,对乡镇卫生院、学校、水厂进行指导。但商城县、淮滨县均没有及时调整地方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没有召开部门协调会议,县人民医院和乡卫生院存在制度规范未上墙,此外,乡卫生院存在资料不完善等问题。

在对淮滨县、商城县地方病能力建设问卷调查市级复核工作中,结合县级疾控机构、定点医院、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建设调查问卷,发现各相关单位问卷填写情况与实际情况符合一致,淮滨县、商城县地方病能力问卷调查完成质量较好。

此次调查推进了淮滨县和商城县地方病防控规范化县建设工作的开展,增强了地方病防控能力建设,为迎接省级复核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1.png

1  在淮滨县疾控查阅资料及访谈

图片 1(1).png 

2  在淮滨县人民医院现场调查定点医院地方病诊断情况

图片 3.png 

3  在淮滨县台头乡卫生院现场调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地方病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4.png 

4  在商城县疾控中心对其资料准备情况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