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卫生健康委举办2022年健康科普能力大赛


发布日期:2022-10-21 15:43:00  信息来源:未知

潢川县卫生健康委举办2022年健康科普能力大赛

1666598078804.png

10月20日下午,由潢川县卫生健康委主办的潢川县2022年健康科普能力大赛在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楼会议室举办。大赛旨在普及健康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进一步壮大健康科普人才队伍,提升健康科普宣讲能力,不断充实健康科普专家团队,打造优质科普作品,营造全社会、全人群关注健康科普的良好氛围,引导群众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康科普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1666598090248.png


来自潢川县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直医疗卫生单位的参赛选手参加比赛活动。组委会特邀县卫生健康委、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的专家与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县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纯参加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活动并讲话。

1666598100815.png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带着各自精心准备的PPT,结合自身专业,围绕爱国卫生与健康生活方式、老年人健康、儿童青少年健康、近视防控、慢性病防治、癌症防治、传染病防控、中医药科普等相关主题进行科普选题比赛。各位选手精神饱满,语言生动,在比赛中紧扣主题,科学准确,通俗易懂,深入浅出,事例恰当生动,逻辑严谨,在演讲中动作和表情能够准确、直观地表达演讲内容和主题,使人在美的享受中获取知识。

1666598117547.png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潢川县人民医院郭萌薇参赛的《盐多必失 关于高“盐”值你必须知道的事儿》被评为一等奖,县人民医院叶娟参赛的《“东方神草”-宁夏枸杞》、伞陂镇卫生院徐宝琴参赛的《三减三健之骨质疏松》、县中医院黄敬如参赛的《慢性支气管炎的预防保健》被评为二等奖;同时,现场参赛的15名参赛选手获得全县健康科普能力大赛优秀奖;县人民医院、春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中医院、伞陂镇卫生院、付店镇卫生院五个单位获得全县健康科普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