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 “平安河南”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1 16:49:23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

“平安河南”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为大力宣传平安河南建设的举措成效、典型经验,持续营造建设高水平平安河南、法治河南的浓厚舆论氛围,按照市卫健委关于转发《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转发开展平安河南建设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信阳市疾控中心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形式,多角度做好平安建设融合宣传。

一、利用微信公众号提升宣传覆盖面

“信阳市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市政法委“三零”创建打基础 美好生活看信阳”宣传片及平安河南“全民反诈”知识科普,发挥手机移动信息传播即时覆盖面广、传播快、成本低的优势,向公众号20余万受众进行了推送。 

1672303825801.png

二、开展平安河南“预防电信诈骗”主题宣传

2022年11月2日在龙飞山办事处佳和美景小区开展了以“平安河南你我同创,美好生活大家共享”为主题的平安河南建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志愿者来到小区物业,向工作人员宣传了平安建设工作知识要点以及如何做好小区管理,指导做好综合安全防范,同时向社区居民发放《平安信阳服务卡》、《全力推进平安建设,携手共创温馨家园》知识折页和《预防电信诈骗常识手册》等50余份志愿者对生活中的电信诈骗常见类型和防骗技巧进行了生动讲解,帮助居民掌握防骗技巧,提升防骗能力,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1672303837939.png

三、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按照“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要求,10月31午,信阳市疾控中心开展消防疏散应急培训演练活动。主要针对中心2022年新入职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培训使新入职职工了解办公室火灾的特点,以及发现火情后如何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高效规范做好安全疏散、火灾扑灭各个环节应急救援任务最大限度地提升自防自救能力,保障自身的生命安全。 

1672303850724.png

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是我中心深入具体推进“三零”创建、“四治”融合、扎实开展“六防六促”等专项行动的实践性举措,为“平安河南”、“平安信阳”建设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加强了与人民群众的亲密联系,促进了社会和谐,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