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疾控中心开展2022年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3 11:13:11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疾控中心开展

2022年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今年宣传活动主题是“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为进一步做好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使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关注艾滋病,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信阳市疾控中心艾防科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一:闯关答题赢红包

11月30日-12月14日信阳市疾控中心在微信公众号上,开展艾滋病场景式互动闯关答题赢红包活动,此活动模拟现实生活场景,模式新颖。本次活动覆盖人数1万余人。

1670297968251.png

活动二:网络直播讲座

12月1日上午信阳市疾控中心樊艳林同志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为信阳师范学院的师生生动具体的讲解了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直播间在线人数400余人。

1670297984605.png

活动三:有奖知识竞答

12月1日下午在市疾控中心十楼会议室,艾防科张秀娟科长先为中心职工讲解了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随后进行了艾滋病有奖知识竞答。奖品分四个等级,以现场答题抽奖的形式获得。现场抽取一等奖21人,二等奖14人,三等奖23人,四等奖25人。

1670297992145.png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我市居民对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提升了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更加理解、关爱和不歧视艾滋病病人,为艾滋病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