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扎实开展“两癌”免费筛查惠民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0 09:32:00  信息来源:未知

罗山县扎实开展“两癌”免费筛查惠民活动


为有效提高罗山县妇女预防“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健康水平,保障广大妇女的身心健康,扎实推进2023年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开展,自2月8日开始,在罗山县卫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罗山县正式启动“两癌”免费筛查惠民活动

图片 1.png

罗山县卫健委高度重视“两癌”筛查工作,本着早谋划、早启动的原则,全面展开“两癌”筛查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

图片 2.png

帮助广大妇女增强保健意识,提高预防疾病知识,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及时成立项目领导组,明确职责分工,制定科学的项目工作流程,组织县妇幼保健院“两癌”筛查项目办、妇科、乳腺科等相关科室临床经验丰富、有责任心的人员成立专业技术队伍,按照计划和时间安排对我县17个乡镇、三个街道等地的适龄妇女有序开展“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并确保筛查质量。

“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开展期间,县卫健委加强与财政、妇联等部门沟通协作,积极部署,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基层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密切配合,组织适龄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并抽派工作人员开展现场咨询、群众引导和秩序维护等工作。筛查现场摆放健康教育宣传栏,设置信息审核、登记处乳腺癌筛查处和宫颈癌筛查处,受检妇女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下排队核查、登记个人信息秩序井然。

图片 3.png

筛查现场现场工作人员按照服务流程有条不紊地为受检群众提供高质量的筛查服务医务人员耐心向受检对象宣传“两癌”免费筛查政策,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疑问,同时给予专业的健康指导。

 

图片 4.png

图片 5.png

截止2023年3月6日全县适龄妇女宫颈癌筛查5485人,阳性23人,乳腺癌筛查5724人,三级以上40人,超声379人,异常转诊4人,血清388人,高风险转诊26人。通过“两癌”免费筛查及早发现、诊断、治疗受检妇女群众乳腺疾病和宫颈疾病,从而防止疾病恶化,提高女性生存质量。

图片 6.png



“两癌”免费筛查进乡村活动,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妇女真正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爱送到群众身边,促进了广大妇女群众掌握卫生保健知识,树立健康观念,提高人民群众整体健康水平同时通过宣传和开展活动,提高了我县适龄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罗山县2023年“两癌”免费筛查工作顺利开展为全县妇女群众构筑健康屏障,有效保障女性群众生命安全

图片 7.png

罗山县卫健委:黎浩 雷辉 丰淑娅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