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2-12 16:58:29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编制信阳市卫计委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信阳市卫计委网站(http://wsjkw.xinyang.gov.cn/)“信息公开”栏目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信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电话0376-6565098;电子邮箱:xyswsjbgs@163.com)

  一 、概 述

  2017年,我委根据《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文件的相关要求,坚持应公开全公开的基本原则,不断推进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政府信息和卫生计生机构服务信息公开工作。同时,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使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确保卫生计生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委制订了政务公开要点,明确了公开事项,公开任务,责任科室和责任人,持续推进医疗机构院务公开,健全公开目录,积极做好法定传染病疫情及防控信息的公开,确保“三重一大”事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等及时、主动公开。据统计,2017年,我委公开政府信息567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117条,公文发布信息24条,政策法规信息12条,行政许可信息2条,行政处罚信息1条,县区基层信息135条,市直单位信息163条,医政信息29条,中医信息65条,其他信息19条,涉及机构设置类信息、政策法规类信息、行政许可类信息、工作动态信息等方面内容。在公开形式上,通过多渠道公开,其中通过卫计委网站公开552条,通过微博、微信公开12条,通过其他方式公开3条。无举报、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7年,我委没有公众关注的热点或舆情问题。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委没有收到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行政复议情况

  2017年,我委未因政府信息公开原因而被申请行政复议。

  六、政府信息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委未因政府信息公开原因而被提起行政诉讼。

  七、举报投诉情况

  2017年,我委未因政府信息公开原因而被举报投诉。

  八、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情况

  2017年,我委依申请公开收费总数为0元。

  九、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委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安排具体工作任务,要求各科室各单位积极配合,做好本科室本部门的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工作需要,我们调整充实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市直各卫计单位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工作,为全面做好卫计工作营造了良好环境。

  十、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2017年,为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委对各县区和市直医疗卫计单位办公室信息联络员开展了1次培训,共80余人次参加。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2018年,我委将继续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医改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8年2月7日




001.jpg

002.jpg


(通讯员 李宇军)


信阳市卫计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