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男性健康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9-28 11:21:00  信息来源:未知

关于开展男性健康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来源:国家人口计生委办公厅 

人口厅函[2008]19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口计生委,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口计生委,解放军、武警部队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人口计生委: 

  2008年10月28日是第九个“男性健康日”。根据我委工作安排,现将今年“男性健康日”主题及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今年男性健康日宣传活动主题为“男性健康要科学引导,和谐生活从健康开始”。

  二、活动内容及要求 

  近年来,男性健康成为全世界关注的话题。由于受传统观念的影响,人们对男性健康问题认识不足,男性承受的心理压力及由此付出的健康代价也往往被社会忽视。广泛开展男性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男性健康科学知识,倡导全社会关注男性健康问题,增强男性自我保健意识,进一步提高男性的健康水平,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提高人口素质,促进家庭、社会和谐的重要内容,也是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男性健康日当天,国家人口计生委将在北京举行“你在他乡还好吗?”——流动人口男性健康与相关服务公益宣传活动。

  各省(区、市)人口计生委要按照国家人口计生委“全国人口文化宣传月”活动的总体部署,围绕今年“男性健康日”宣传活动主题,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宣传计划,开展相关活动,努力营造关注男性健康的社会氛围。并以城乡社区和人口学校为载体,运用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宣传活动,传播男性健康科学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满足群众对相关信息的需求,为育龄群众特别是男性公民提供生殖健康服务,提高生殖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促进家庭和谐。

  请各地注意收集整理相关资料,总结经验,并及时将开展“男性健康日”宣传活动情况报送国家人口计生委宣传教育司。

  联 系 人:国家人口计生委宣传教育司 石雅茗

  电  话:(010)82504735

  传  真:(010)82504653

  电子邮箱:shiyaming@gmail.com   

  国家人口计生委办公厅
  二〇〇八年十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