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计委转发国家卫计委等九部委关于印发2017年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11 09:48:00  信息来源:未知

河南省卫计委转发国家卫计委等九部委

关于印发2017年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

专项治理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卫生计生委,委直属和联系单位,省直各医疗机构:

     现将国家卫生计生委等九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2017年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卫医函〔2017〕249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当前正值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深水期和攻坚期,各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行业作风建设和纠风工作对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维护卫生事业健康发展、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保障促进作用,切实加强对行风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结合当地和本单位实际,围绕专项治理工作要点核心任务,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计划,建立健全工作体制机制,为顺利推进药品采购“两票制”和“零差率”销售政策落实提供制度保障;强化对医疗器械和医用耗材合规采购、合理安全使用的监督管理;严格规范医疗设备捐赠管理。

     各地各单位要把行风建设与纠风专项治理工作和今年的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监督工作有机结合,协调推进。省卫生计生委将根据专项治理工作要求,适时组织力量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2017年8月18日




001.jpg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通讯员 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