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2020年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0-08-19 18:02:00  信息来源:未知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

2020年集体廉政谈话会

 

为巩固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现有成果,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的建立,凝心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8月19日下午,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组对市卫健委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开展了集体谈话。

图片2.png 

 

会上,市卫健委办公室、人事科、规财科、医政科、审批办的主要负责人对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进行了汇报。纪检组根据汇报内容进行点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最大化的开展针对个人的、潜在的、个性问题的查找,切实解决关于风险点查找中存在的形式论、无用论、无关论的问题;要创新风险点查找方式,根据工作流程环节查找的同时,运用科室内部自查、科室之间互查、机关党委审查的方式开展风险点查找工作。

纪检组晏文斌同志根据汇报情况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他指出:一要秉公用权。制作流程图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暗箱操作,是织密制度的笼子的过程,要正确对待公权力,进一步推进权力运行的公开化、规范化,落实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将现有的制度落实到位;二是依法用权。依法治国,最重要也是依法治权,使权力在法律范围内活动,必须给权力运行“划红线”、“布雷区”,“法无授权不可为”。让权力在安全线内运行,权力周边要有“警戒线”和“高压线”;三是廉洁用权。作为官员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管得住自己,也管得住身边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党员干部心有戒尺,干净做事,廉洁律已、廉洁用权。管住身边人对领导干部特别重要,不能让身边人毁了自己;四是为民用权。必须坚持用权为民,否则就会让群众不耻和诟病,要以林则徐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为座右铭,绝不搞权力寻租、权钱交易,要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