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计委组织召开直属单位纪检干部“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知识测试暨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7-07-21 09:30:00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计委组织召开

  直属单位纪检干部“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

  知识测试暨工作会


  7月19日上午,市卫计委组织召开直属单位纪检干部“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知识测试暨工作会,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半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由市卫计委纪检组副组长陈建宏主持,市卫计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晏文斌参加了会议。市卫计委各二级机构纪检书记和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

003.jpg

  首先,市卫计委全体纪检干部举行“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知识测试活动,市卫计委纪检组组长晏文斌现场察看测试情况。会上,陈建宏宣读了市纪委近期关于违反八项规定方面的三期通报,并对下一阶段健康扶贫专项治理、持续标本兼治以案促改、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治理等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

1500602883119671.jpg

1500602898196349.jpg

  晏文斌首先传达了乔新江同志在市纪委机关调研讲话精神。就落实市纪检监察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晏文斌强调要紧紧围绕十九大召开这条主线,牢牢抓住七项重点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任何一个党员都不能触碰的高压线,要时刻清醒认识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现实危害,不传谣信谣,面对不正当言论,要坚决予以制止;要高举问责利器,落实“两个责任”。主体责任是一把手的责任,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要进行监督,监督就要靠问责落实主体责任。一要强化问责力度,强化党的领导,二要突出问责重点,改进工作方法,三要从严问责,决不姑息;要保持定力韧劲,严防“四风”反弹。现在比较典型的是吃请隐形化,纪检部门要重点注重隐弊场所和形式的吃请;要践行“四种形态”,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求纪检部门要作好提前监督,有苗头倾向的问题要及时提醒和纠正;要推进以案促改,深化标本兼治。要改进工作方法,近年来没有发现案件的单位要学会借鉴本行业系统内发生的案件进行剖析教育;要坚持执纪为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切实解决好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护航好脱贫攻坚这项中心工作;要深化“两学一做”,提升队伍建设水平。“两学一做”已经常态化,纪检部门要切实落实好“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要利用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理论水平。

1500602927644647.jpg

  最后,晏文斌肯定了全体纪检干部在学习“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活动中的表现,从测试情况看,总体上是好的,但仍然有些纪检干部重视不够,希望大家在以后工作中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业务水平。(通讯员 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