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健委组织收看全省健康扶贫巡视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暨健康扶贫推进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24 08:41:51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健委组织收看全省健康扶贫巡视

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暨健康扶贫推进工作视频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524084516.jpg


微信图片_20190524084418.jpg


 523日,信阳市卫健委组织收看全省健康扶贫巡视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暨健康扶贫推进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良启主持,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组组长李刚安排布置2018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健康扶贫有关问题整改工作。省中医药大学一附院和柘城县卫健委、武陟县卫健委及平舆县人民医院负责人,内乡县赤眉镇卫生院、镇平县安字营镇姜庄村卫生室负责人分别作健康扶贫工作会议发言。省扶贫办副主任郭奎立、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奎立要求:一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必胜信心;二要清醒认识问题,加大整改力度。三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工作质量。四要强化统筹协调,增强工作合力。五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导考核。

 阚全程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全省健康扶贫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全省卫健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举一反三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统筹兼顾抓整改,从严从实抓整改,全力以赴补短板、解难题,减存量、控增量,切实抓好健康扶贫政策的紧密衔接,确保630日前完成整改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2019年健康扶贫重点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1558663397552508.jpg


微信图片_20190524084457.jpg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亚玲和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及业务科室负责人,承担对口帮扶贫困县任务的市属医院院长及主管院长、市疫控中心负责人以及浉河区、平桥区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区直医疗机构负责人在市分会场参会。各县卫健委班子成员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县直属综合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院长及主管院长,疾控中心主任在县分会场参会。


微信图片_20190524084428.jpg


 全省视频会结束后,接着召开全市健康扶贫巡视考核发现问题暨健康扶贫推进工作视频会,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亚玲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布署。她要求各贫困县坚决执行“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健康扶贫“三化”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实施健康扶贫“三年行动计划”,巩固健康扶贫成果,持续提升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一要举一反三,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建立台账,细化任务;要全面排查,真改实改。

 二要持续加力,切实提高工作质量。要切实加强基层医疗卫生能力建设;要切实完善政策措施;要切实做好分类救治;要切实做优公共卫生服务;要切实完成重点任务。

   三要强化责任,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夯实责任,勇担责任,严督实查。以铁的纪律推动此次问题整改以及各项健康扶贫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通讯员 李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