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健委召开市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9 18:29:49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健委召开市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会议

 

6月16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管控,有序推进全市医疗质量建设,充分发挥医疗质控组织作用,信阳市卫健委召开市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会议,2019年医疗质控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2020年医疗质控重点工作。委医政医管科科长严珂主持会议,市临床药学质控中心等15个质控中心负责人逐一作工作汇报,回顾总结2019年专业质控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2019年末成立的信阳市健康体检质控中心等6个质控中心列席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建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2019年全市医疗质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当前存在质控体系建设不全、部分质控中心履职尽责主动性不够、质控方式及结果运用不普及等一些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宋建荣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各级医疗机构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质控中心在质量评价和控制方面的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医疗质量管理办法》,以执行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为抓手,以落实相关专业质控指标为主线,强化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要认真贯彻落实《信阳市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实施办法(试行)》,建立质控中心动态考评机制,加强对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动态考核,持续提升质控水平和能力,助力推动我市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

宋建荣强调,2020年全市医政医管工作会议对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医院内涵建设,持续提升医疗质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医疗质控中心要充分认识抓好质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医疗质控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市级质控中心上下联动的作用,完善市县两级质控网络架构,最大限度发挥质控在提升医疗质量中的作用;同时要注重信息化支撑和质控结果运用,持续完善医疗质量控制指标体系,全面掌握医疗质量基线情况,编撰并定期发布高质量质控报告。各市级质控中心要持续发力做好医疗质控相关工作,不断推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质量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卫健委医政科、信阳市中心医院医务科及各市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委员、秘书,共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通讯员:王军、王小萌)

 医政1.jpg

医政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