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0来电了!大美信阳邀请您开启“点赞”模式!


发布日期:2020-11-03 17:08:12  信息来源:未知

12340来电了!大美信阳邀请您开启“点赞”模式!


“喂,您好!我是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的调查员,占用您3-5分钟问您几个问题,可以吗?”

最近一段时间或许你会突然接到一个0371-12340或0371+固定电话号码的热线电话。

11111.jpg

每年10-12月份,省民调中心会对我市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工作满意度开展调查访问当您接到0371-12340或0371+其他固定电话请不要挂断请放心接听这不是诈骗电话让我们一起用“满意”“安全”的回答为信阳加油为我们家乡点赞! 咱信阳的形象就在您的口中! 

接到调查电话,需要注意哪些呢?

1.如果您的手机接到这个电话,千万别挂!

如果接到尾号为12340的电话请不要随手挂断和随便标记,请耐心配合回答给予客观、公正的评价。通常在提到的问题中会涉及一些个人及家庭信息,如性别、年龄、学历、所在辖区、收入区间等,用来对调查样本加以分类,而对于被调查者的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及密码等私密性极强的问题则绝对不会涉及,这与诈骗电话是截然不同的,调查访问不会涉及个人隐私。

2.耐心听题再回答提问,不要回答一半挂电话

俗话说的好:“月是故乡明,水是家乡甜,谁人不说家乡好?”当您接到这个电话的时候,请您耐心接听、认真思考、客观评价、理性回答,把咱信阳人良好的素质展现给访问人员,把家乡美好的形象讲述给访问人员,努力传播社会正能量、共同呵护信阳好形象、齐心创造平安好生活!当您在接听过程中,请不要中途挂断电话,耐心听完并回答所有问题,礼貌待人是公民的基本素质,也是我们文明信阳人的体现。

3.请尽量使用普通话

民意调查电话是省、市民调中心的调查员拨打的,所以一定是说的普通话,普通话更容易让人理解意思,不会造成表达与理解的偏差。

4.请用明确的语气回答问题

“还可以、还行、还不错、差不多”等在我们的口语里带有“很满意”、“很好”的意思,但在测评答案选项里没有,测评人员会误解为“一般“的意思。不要用这样的口气回答测评,尽量使用“满意”、“安全”等明确的语气来回答。

5.评价反馈要客观公正

请不要用一般的个案来否定咱们信阳的和谐稳定大局,不要将道听途说的一些违法犯罪现象随意夸大,不要将一些偶然发生的个别案件当成“很严重”来反映。这里要提醒各位亲,可别把治安问题和刑事案件弄混淆了,不要把盗窃等破案时间较长的刑事案件当成“治安问题未能及时得到解决”来反映呢!

 

您的“满意”

是您对家乡最美的赞赏!

您的“安全”

也是对家乡最大的支持!

更是对信阳形象最好的展示和宣传!

也是我们负重前行的最大动力!

 

当好家乡代言人

为家乡点赞!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