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防治知识巡讲走进信阳学院


发布日期:2020-11-20 11:35:09  信息来源:未知

艾滋病防治知识巡讲走进信阳学院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为提高学生防艾意识倡导健康行为,11月17日,信阳市疾病预防中心艾防专家走进信阳学院,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巡讲进校园活动”。

image.png

宣讲活动上,主讲专家首先引用真实的事例和权威数据向学生讲述了近年来艾滋病在我的发病状况,让同学们认识到艾滋病离自己并不遥远。接着,同学们阐述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并指出了传播为当前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重点介绍了艾滋病临床表现、病理特点、发展过程治疗办法及预防措施等知识,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消除了“谈艾色变”的恐惧感和神秘感,使其认识到艾滋病危害巨大但预防有法

 image.png

 image.png

宣讲活动中整个教室座无虚席,同学们积极主动参加,认真听讲,互动热情高涨,不时爆出阵阵掌声。

image.png 

“艾滋病防治知识巡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充分起到了在高校中宣传和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了大学生群体的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营造良好校园环境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宣传效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