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举办第三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


发布日期:2020-11-20 20:45:38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举办第三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

11月18日,信阳市第三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在市中心医院举行,大赛由信阳市卫健委、市科技局、市总工会、市科协联合主办,市中心医院、市疾控中心和信阳电视台《健康生活》专栏联合承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杰,市科技局社会发展科技科副科长李凌;市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办公室负责人张婷和市科协学会工作部部长张俊莅临现场观赛,杨杰代表市卫健委党组致辞。

image.png 

本次大赛共63组63名选手参与,均来自医疗卫生一线,市中心医院舞蹈队参与现场舞蹈表演。评委对参赛选手的3分钟自主选题科普演讲和30秒的健康素养问答进行评定。按照得分高低排序,评选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7名、优秀奖若干名。

经过激烈的角逐,市中心医院罗宁孙敏杨园园韩双双(《远离抑郁 拥抱阳光》)夺冠;市中心医院湛晴(《急性心肌梗死如何自救?》)和翟美子、杨婷婷(《拒绝亲昵,远离新冠》)摘得银奖;市中心医院易娟(《网传心梗急救秘方是真的吗?》)、市中医院杨楠(《手术病人有“三怕”,麻醉医生来解答》)、光山县人民医院阮萍萍(《糖尿病患者的心理疏导》)、市中医院游坤(《口腔清洁保卫战你打赢了吗》)、市第五人民医院姚蕾(《话说结核》)、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唐璐(《生命的拥抱》)和市中心医院崔璨(《我的情绪我做主,别让“中毒”来添堵》)等七组选手获得铜奖。

  image.png

image.png

获得金奖和银奖的三组选手杨杰、李凌、张婷颁发奖牌、证书后合影留念获得铜奖的七组选手市卫健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梁俊霞、宣传与法规科科长韩劲松和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郭晓华、市五院副院长李承璋、市二院副院长李先维、河南圣德医院副院长赵慧、信阳电视台播音指导胡园园颁奖并合影留念。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大赛是我市的一项重大赛事,既是文明信阳的标志,也是健康信阳的象征。旨在普及全民健康科普知识,持续提升各级医疗机构医务工作者的健康科普宣讲能力。随着信阳市第三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的圆满落幕,将进一步夯实人民安全健康的根基,推动健康教育和促进工作的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