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信阳市艾防办开展艾滋病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1 19:29:27  信息来源:未知

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信阳市艾防办开展艾滋病宣传活动

值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之际,为提升防艾知识知晓率,避免和最大限度减少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的发生,市艾防办通过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网站、现场活动以及融媒体等广泛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积极探索拓展艾滋病宣传渠道新模式,让更多的市民获益。

12月1日上午,在浉河区行政路艾滋病现场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向市民群众宣传普及艾滋病症状、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流行现状与危害、如何预防艾滋病等方面的知识,增强了广大群众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

 图片1.png

同时,医院专家现场为大家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倡导正视艾滋、关注艾滋、预防艾滋,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同防治艾滋病。

 联合信阳师范学院、团市委等单位主办了“让艾滋远离校园、让青春绽放光彩”主题抗艾宣传活动,市艾防办和学校领导、志愿者及广大师生在“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宣传板上进行签名,并佩戴上红丝带,鼓励更多人加入防艾志愿者队伍。

 图片2.jpg

活动设置了健康咨询、免费检测、问卷调查、健康宣教、知识竞答等环节,为广大师生宣讲世界艾滋病日的由来、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防治方法以及红丝带的精神和象征意义,帮助师生更多地了解艾滋病知识,做到“知艾防艾”。

图片3.jpg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艾防办认真落实艾滋病防治政策和措施,各相关成员单位全面深入开展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我市艾滋病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遏制,经血液传播、母婴传播得到了有效控制,所有感染者和病人应治尽治,抗病毒治疗覆盖率、成功率大幅提升,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