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健委组织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25 15:01:18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健委组织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2月25日上午,信阳市卫健委组织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现场直播。在家的委领导黄楚安、江明、周应传、熊林高、姬媛杰和委机关干部职工一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1.jpg 

 

2018年以来,全市卫健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基本医疗有保障,围绕健康扶贫“三个100%,两个90%”目标,扛牢政治责任,狠抓政策落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健康扶贫取得了显著成效,如期实现“三个100%、两个90%”目标,全市19.3万因病致贫人口全部脱贫,确保了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核心任务的全面完成。涌现出了一批健康扶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

 2.jpg

3.jpg 

一是做到精准分类救治。对贫困患者实施“三个一批”分类救治,大病患者实施专项集中救治,慢病患者落实贫困人口“十个一”健康管理服务。累计救治30种大病患者26269人,为60.94万贫困人口免费提供家庭医生服务,实现应治尽治、应签尽签。全市274家定点医疗卫生机构全部建立贫困人口看病就医“绿色通道”,实施“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就医结算。

4.jpg 

二是稳步实现基本医疗有保障。累计培养培训各类人才5294人次,历史性消除了乡村医疗机构和合格村医“空白点”。城乡医院“等额对调”对口帮扶实现全覆盖,带动县域综合服务能力整体提升。贫困人口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3.64%,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

5.jpg 

三是织牢医疗救助保障网。在全省率先构建“3+2+N”多重医疗保障体系,贫困人口医疗费用报销比例提高到94.43%,医疗负担大幅减轻。

四是强化健康危险因素控制。大力推进贫困地区公共卫生和疾病综合防控、健康教育与促进、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有效阻断了贫困和疾病代际传递。